img
:::
重點新聞

減輕民眾申請看護工壓力 新竹市開放郵寄申請快速又方便

新竹市內只要利用郵寄方式,就能申請看護工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內只要利用郵寄方式,就能申請看護工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聘僱家庭看護工人數高達4000多人,比率排名全台第一,體諒民眾平日工作,申請要跑現場並不方便,新竹市衛生局宣布,開放郵寄方式辦理外籍看護工的求才登記,並且不用提供戶口名簿等關係證明,讓民眾申請更加簡便。

新竹市政府開放郵寄方式辦理外籍看護工求才登記。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放寬外籍移工入境政策 雇主與移工皆互惠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有民眾反應因工作緣故,平日無法配合公家單位時間辦理,所以從112年起,申請外籍看護工只要準備好相關文件、免附關係證明即可利用郵局申辦,藉此減輕照顧家庭的壓力,同時為維護及保障外籍看護工休假期間的照護品質,推動「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短期替代照顧服務」,依長照中心評估分別能補助31天或38天的短照服務。

長照服務2.0服務項目宣傳圖。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移民署台中服務處家庭教育課程 真愛吊飾別出「新」裁

已聘有外籍看護工之家庭亦可申請長照2.0服務,能請專業的物理治療師、護理師等指導照護技巧及復健服務,如有就醫、復健需求可提供計程車票卷補助交通接送,亦可幫忙改善改善住宅無障礙環境、提供適合的輔助器具,現在還推出到府沐浴車,協助被照顧者清潔身體的照護需求,在外籍看護休假的期間,可聯繫長照中心安排喘息服務,提供照顧服務員或機構照護等支持協助,減輕照顧負擔及提升照護品質。

新竹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如有需求可多多運用長期照顧資源,若有相關照顧需求可向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或電洽長照專線1966,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