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市新住民通譯人才培訓課程開始報名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開辦新住民通譯人才招募培訓班 圖/移民署提供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開辦新住民通譯人才招募培訓班 圖/移民署提供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開辦新住民通譯人才招募培訓班,僅限東南亞語系,但只要年齡滿20歲、有桃園市戶籍或居住在桃園市,並具備雙語能力,包含中文及外語聽、說、讀、寫的能力,即可免費報名參加,報名時間從3月21日至3月31日,錄取者將於4月12日前以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

延伸閱讀: 打造雙語環境 教育部擴大招募外籍英語教學人員

本次培訓內容教導何謂通譯及通譯人員工作倫理、移民法規、戶政規劃規程、以及家庭暴力暨性侵害相關課程,培訓日期為4月19日至4月21日,上午9點-下午5點,總共三天課程,目前僅限東南亞語系的新住民朋友報名,如果是泰語或菲律賓語可優先錄取。

112年通譯人才招募培訓簡章。圖/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延伸閱讀: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拜會桃園市長 促進發展更多合作

報名的學員需全程參與本次課程,結訓後並完成見習,將頒發通譯人才培訓結業證書,學員也能取得考試資格,通過筆試及口試者,有機會成為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通譯,歡迎符合條件的人才投入通譯服務行列,提供新住民朋友更廣泛的資源協助。

相關資訊可上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查詢,或直接點選報名網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