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用舞蹈傳承多元文化 新住民舞蹈比賽9月25日報名截止

「2023第8屆新住民舞蹈比賽」,自8月1日起開放報名至9月25日止  圖/教育部師資司提供
「2023第8屆新住民舞蹈比賽」,自8月1日起開放報名至9月25日止 圖/教育部師資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2023第8屆新住民舞蹈比賽」,自8月1日起開放報名至9月25日止。初賽將分別於10月28日、11月4日、11月26日在南投、桃園、高雄舉行,決賽則在12月17日舉辦,屆時將吸引各路舞蹈高手大展舞藝。

延伸閱讀:新北台印同樂會 音樂舞蹈還有家鄉美食 5000人嗨爆全場

活動宣傳海報。圖/翻攝自新住民舞蹈比賽臉書

教育部表示,自105年起開始舉辦「新住民舞蹈比賽」,希望藉由舞蹈促進文化交流。而在這7年間,見到不少新住民家長帶著孩子共同組隊參賽,藉此將母國傳統舞蹈傳承給下一代,讓孩子有更多機會了解家鄉文化。近年來參賽者的年紀更橫跨4歲至83歲,可見舞蹈是不分國籍與年齡的藝文活動。

教育部指出,今年的比賽重新調整了門檻資格,每個報名團隊中的新住民人數比例門檻從過去的2/3下調至1/3,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不同背景的舞者參與。而為了鼓勵離島新住民踴躍參賽,今年起只要團隊成員中有1/2的人戶籍地在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等離島地區,該隊可逕行參加決賽。

此外,今年比賽也首次設置了甲組、乙組。若過去3年內曾獲得決賽獎項之隊伍,則會被編入甲組,藉此讓更多經驗豐富的參賽者同台競賽。至於初學者或初次參賽者,則適用乙組參賽,以鼓勵所有族群踴躍參賽、相互交流。更多活動詳請可至「新住民舞蹈比賽」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