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雞蛋首批32萬顆來台灣 估計今年進口台灣5千萬顆

泰國官員至養雞場視察首批出口至台灣的雞蛋裝櫃情形,並於現場合影  圖/翻攝自泰國農業部畜牧發展廳(Department of Livestock Development)官方臉書
泰國官員至養雞場視察首批出口至台灣的雞蛋裝櫃情形,並於現場合影 圖/翻攝自泰國農業部畜牧發展廳(Department of Livestock Development)官方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由於台灣雞蛋供應短缺,泰國從中看到的市場商機,根據泰國農業部畜牧發展廳官員表示,今年3月就會向台灣出口雞蛋,首批數量約32萬5000顆。預計今年泰國可以進口台灣5000萬顆雞蛋,這也是台灣首度向泰國進口雞蛋。

延伸閱讀:泰國自六月1日起開始徵收300銖旅客入境費

首批出口至台灣的生鮮雞蛋標示。圖/翻攝自泰國農業部畜牧發展廳(Department of Livestock Development)官方臉書

泰國農業部畜廳副廳長蘇帕(Sopat Chavalkul)表示,第一批出口到台灣的雞蛋預計有32萬5000顆,今年可望向台灣出口5000萬顆雞蛋,這將為泰國的養雞業者開拓一個新的市場。

泰國目前只有出口雞蛋至新加坡和香港。泰國農業部畜牧廳也指出,由於泰國採取嚴格的措施預防禽流感,因此已超過15年未發生疫情,相信從現在起,可以開發更多海外市場。

此次由泰國出口來台灣的雞蛋,源自於當地GAP認證、未打禽流感疫苗之農場,集貨加工處理中心也有GMP和HACCP等認證,符合台灣的檢疫規範。農委會表示,雖然雞蛋到台灣後還要再計入運銷及處理成本,但農委會將吸收價差,使其在通路平價販售。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首批出口至台灣的生鮮雞蛋標示。圖/翻攝自泰國農業部畜牧發展廳(Department of Livestock Development)官方臉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表示,為了解決雞蛋供應短缺問題,台灣將由美國、澳洲、日本、巴西、土耳其、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8國進口雞蛋,以滿足國內雞蛋短缺的需求。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