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注意!即日起「殘劑疫苗」開放接種 各縣市預約一次看

「殘劑疫苗」開放18歲以上預約接種。 圖/行政院提供
「殘劑疫苗」開放18歲以上預約接種。 圖/行政院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COVID-19疫苗大規模接種,指揮中心宣布,因疫苗開啟後有 6 小時保存時間,避免浪費疫苗,即日起開放 18 歲以上成人預約候補接種最後一瓶殘劑,將請各接種單位公告疫苗接種作業及開放候補名單登記。

延伸閱讀: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全民努力堅守防疫!

指揮中心公布,殘劑疫苗候補機制。 圖/指揮中心提供指揮中心公布,殘劑疫苗候補機制。 圖/指揮中心提供 

  • 指揮中心公布「殘劑疫苗」候補機制:

一、接種單位公告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及開放候補名單登記。

二、其他18歲以上接種對象。

指揮中心指出,當剩餘劑量使用於非現行開放類別對象時,請於該等人員之接種同意書空白處進行註記「剩餘劑量使用者」,該同意書由接種單位備查,並將接種資料上傳。另針對接種站設站、至機構、洗腎診所接種或外展接種服務作業,亦比照上述原則事先規劃候補名單。接種單位可依上述建議事先規劃,以利有效並妥善的運用疫苗資源。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新冠疫苗最新公費接種對象。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疫苗最新公費接種對象。 圖/指揮中心提供

  • 各縣市規劃「殘劑疫苗」預約接種:

台北市:住在醫院、診所旁邊的民眾可以表達預約,只要民眾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甚至不是第1至10類也可以,只要向醫院、診所表達有意願施打,要是有剩餘殘劑的時候,就可以立即通知前往施打,就由各個診所接受鄰近民眾登記。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住家鄰近的醫院、診所。 

新北市:可向全市27家醫院、29區衛生所及177家合約診所進行殘劑候補登記,相關資訊請洽新北市衛生局

基隆市:統一造冊且無開放診所施打,不太有殘劑問題,因此殘劑只給8、9、10類列冊人員施打,不開放給一般非列冊民眾。 

桃園市:開放民眾向11家責任醫院與合約診所預約接種殘劑,但前六類接種對象未接種完畢,因此會以前六類未接種者為優先,仍然有剩才會開放給預約的一般民眾。

新竹縣:由各醫療院所,依照當下現場狀況,由現場醫護決定使用,18歲以上民眾如果有接種需求,可以依照各接種單位或醫療院所開放接種疫苗殘劑的規定,先向各單位登記,當疫苗施打有殘餘劑量時,才通知登記民眾依順序立即施打。 

新竹市:各疫苗施打站結束施打後,由市府統一統計各站剩餘劑量,通知名冊上符合資格者前來,像已造冊的長者,會通知前來施打疫苗。目的是採「統一控管疫苗、造冊通知」機制,確保疫苗施打公平公正性。

苗栗縣:縣內18鄉鎮市衛生所及醫院接種站有地域分布及城鄉差距,因此,衛生局給予各接種站可自行定訂因地制宜的預約方式。

台中市:台中市政府6月25日訂出線上登記流程,並在6月28日公告的「台中市新冠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公布,讓市民預約。

彰化縣:除了65至84歲長者共16萬人8548人沒有疫苗可以施打,加上之前已經造冊的長者也有一些人尚未施打,所以現在的彰化疫苗殘餘量,就是以之前已經公告類別造冊對象及6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施打疫苗殘劑不用再透過電話預約,目前都用在長者優先施打且均已造冊,請民眾暫時不要打電話到醫療院所詢問。

南投縣:即日起開放向全縣59處可供注射的醫療院所預約登記,滿18歲以上對象都可候補,當日接種最後一瓶疫苗開瓶後仍有剩餘量時,才能開放施打。

雲林縣:縣內快打站的殘劑依照中央疫苗預防接種殘劑處理規範,優先給現場第1至10類有意願者接種。衛生局也會轉達給合約醫療院所依規範辦理,民眾可直接向醫療院所查詢。

嘉義市:疫苗主要施打地點在4家醫院、港坪體育館,或派專人到機構,都是依照名單施打,之前若有殘劑,就要求立即聯絡一、二類已造冊、未施打人員到場施打。未來若有疫苗殘劑,將依照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公費疫苗施打順序,依原預約造冊名單施打、嚴格管控,若有變動會依狀況做滾動式調整。

台南市:台南施打率達百分之百,會依照中央預計開放到第8類65歲以上長者的順序施打,將造冊、免預約,不會有殘劑問題,民眾即使到場排隊也等無。

高雄市:6月26日公告之高雄市COVID-19疫苗殘劑施打原則。

宜蘭縣:縣內12鄉鎮市衛生所從下午4時開始,接受民眾電話預約,每所限額150名。 

花蓮縣:縣內接種站一天最多會剩6劑殘劑,因此以每站受理最多7人預約,包含6名正取、1名候補。年滿18歲民眾可帶身分證、健保卡到接種站現場預約,若排上名單,會在施打快結束後,通知到場施打,仍須視該站當天剩餘殘劑數量而定。

台東縣縣內施打疫苗採預約制,無剩餘殘劑問題。

我想要留言

SITI KHASANAH ingin mendaftarkan vaksin di daera Taipe -Banqiao

回覆
969天前

Eni bt wijaya karwita Klung

回覆
964天前

Indah Daftar vaksin

回覆
962天前

Nur solichah daftar vaksin

回覆
953天前

林品萱 BNT

回覆
945天前

SURINI daftar vaksin

回覆
940天前

SURINI daftar vaksin

回覆
940天前

Endah hendrawati Gimana cara daftar vaksin

回覆
927天前

小編 Hi Endah, untuk cara mendaftar vaksin, silakan baca panduan "Sistem Pendaftaran & Reservasi Vaksinasi" sudah dikeluarkan MOL dalam Bahasa Indonesia 👉 https://parg.co/bLDi

回覆
904天前

Ida Daftar vaksin covid 19

回覆
924天前

Sih piwelass O96729284o

回覆
914天前

sariah ingin mendaftarkan vaksin daerah kaohsiung

回覆
906天前

小編 Hi Sariah, untuk cara mendaftar vaksin, silakan baca panduan "Sistem Pendaftaran & Reservasi Vaksinasi" sudah dikeluarkan MOL dalam Bahasa Indonesia 👉 https://parg.co/bLDi Proses vaksinasi harus mendaftar terlebih dahulu. Apabila kamu sudah mendapatkan SMS dari 1922, maka kamu boleh melakukan reservasi. Ketika reservasi, kamu boleh memilih daerah sesuai tempat kamu tinggal, terima kasih :)

回覆
904天前

ANI HERLINAWATI Astra Zeneca,BNT

回覆
904天前

ANI HERLINAWATI Astra Zeneca,BNT

回覆
904天前

ANI HERLINAWATI AstrZeneca,BNT

回覆
904天前

ANI HERLINAWATI Daftar vaksin 0968744275 Astra Zeneca,BNT

回覆
904天前

Rastim pangestu Ingin mendaftarkan faksin ke 3 di taichung

回覆
729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