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育達雙語小學「兒童建築工程課程」 學生擔任小小建築師

育達雙語小學「兒童建築工程課程」。 圖/翻攝自育達雙語小學
育達雙語小學「兒童建築工程課程」。 圖/翻攝自育達雙語小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臺北市育達高中-雙語小學部辦理「兒童建築工程課程」,以「自然環境中風與光元素」為主題,將知識與技能結合建築設計,並且扣緊SDGs地球節能永續議題,建構孩子們的創意思考與發想、結構模擬與創造、空間規劃與邏輯。

校方表示,同學們非常喜歡玩樂高,也對建築感興趣,因此在STEAM課程與創藝樹設計工作室-兒童建築空間教育團隊合作。除了用電腦3D模型來建構孩子們對於建築的空間概念以外,老師也利用孩子們最愛的樂高討論穩固的建築結構應該要怎麼設計。另外,環境設計也是重要一環,老師與學生討論氣候環境與設施的擺放位置如何影響建築與內部的居住品質及環保建築。

兒童建築工程課程除了拓展學生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外,也在課程中互相幫忙,欣賞別人的房子的構造跟巧思,師生都非常期待在課程結束後能看見個人努力的成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