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讚!2021全球安全城市報告出爐 台北市榮登「亞洲第4名」

2021安全城市報告,台北榮登「亞洲第4名」。 圖/翻攝自《聯合報》
2021安全城市報告,台北榮登「亞洲第4名」。 圖/翻攝自《聯合報》

經濟學人智庫(EIU)公布《2021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報告》結果,全世界最安全城市由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以82.4分拿下。這次分別以「個人安全」、「環境安全」、「數位安全」、「公共衛生」、「基礎建設」5項指標作為依據評分,今年還首度加入「生態環境安全」列入評估依據,台灣台北市因「個人安全」較上屆稍微退步,排名為24名,居亞洲第4名。

2021年的前5名為丹麥哥本哈根、加拿大多倫多、新加坡、澳大利雪梨和日本東京;亞洲前3名分別為新加坡、東京、香港。台北名列全球第24名,為亞洲第4名,相較於2019年的22名成績稍微退步。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2021安全城市報告,台北榮登「亞洲第4名」。 圖/翻攝自官網2021安全城市報告,台北榮登「亞洲第4名」。 圖/翻攝自官網

東南亞7個主要城市排名分別為新加坡(第3名)、馬來西亞吉隆坡(32名)、泰國曼谷(43名)、越南胡志明市(45名)、印尼雅加達(46名)、菲律賓馬尼拉(51名)和緬甸仰光(60名)。相較於2019年的報告,新加坡退步1名、馬尼拉退步8名最多、仰光退步2名,今年居排行榜最後1名。吉隆坡則進步2名、曼谷進步4名、胡志明市進步2名、雅加達進步7名幅度最大。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台灣整體防疫有成,也讓世界看見台北。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台灣整體防疫有成,也讓世界看見台北。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此外,台灣整體防疫有成替台北讓世界看見加了不少分,2021年首次將新冠肺炎疫情納入考量,這次五大指標,台北平均拿下74分,「基礎建設」82.4得分最多,「網路安全」63.2最低,至於「個人安全」指標跌幅最多;而因應疫情首次納入的「環境安全」指標,則拿下80分以上的不錯成績。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