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旗美新住民回娘家 共享美味家鄉料理

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邀請高雄新住民姊妹聚餐。 圖/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提供
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邀請高雄新住民姊妹聚餐。 圖/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高雄市旗美地區新住民姊妹受疫情影響,連續多年未返家鄉,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日前舉辦新住民回娘家活動,來自各國的姊妹首度在疫後獻出廚藝,現場56道來自各國的料理美食,讓新住民姊妹們一解思鄉情。

高雄市旗美9區來自大陸、柬埔寨、香港、印尼、越南及泰國的新住民姊妹,受到疫情影響,至少已有3年無法回家鄉,凝愛執行長洪惠月表示,為了讓新住民融入社區找到歸屬感,今年已經第三屆辦理旗美地區新住民回娘家活動,讓姊妹們在這裡感受到回娘家的溫暖及歡樂。

延伸閱讀: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正式啟用 迎接國際豪華郵輪來台觀光

新住民姊妹穿著傳統服飾表演餘興節目。圖/社團法人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提供

現場除了有美食享受外,也讓新住民姐妹們展現穿著家鄉傳統服裝上菜,同時有越南及印尼歌曲歡唱、表演傳統舞蹈等,餐會還有摸彩活動。

旗山凝愛新住民據點社工葉冬飛表示,當初發起新住民姊妹回娘家活動,是考量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姊妹,路途遙遠來到台灣,卻因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回娘家,所以在這次活動,募集許多獎品,讓所有參加的姊妹們人人有獎可拿,不僅能吃到美食,又能開心把獎品帶回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