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COVID-19本土案例依然高居不下,對於本身及外部清潔,大家都要勤勞執行,根據《HEHO健康網》提供幾個防疫清潔小步驟給大家做參考。

 隨時保持勤洗手習慣

現今,許多人因不想觸碰公共環境,會用許多小物代替手部接觸,但專家提醒,若觸碰小物沒有定時清洗,還是可能造成接觸病毒而有感染風險,唯有勤洗手才是最有用的!

 

  • 室外鞋要消毒通風

室外鞋要和室內鞋分開,以免帶入外部細菌,回家後都要消毒並放置通風處。

  • 進門後消毒門把、電燈開關

門把、電燈開關是回家後第一觸摸的地方,先用酒精消毒兩處後,再洗手。

 延伸閱讀:鼓勵外來人口接受採檢 共同防堵疫情擴散 

  • 消毒隨身用品

回家後要立即消毒悠遊卡、手機及錢包等隨身物品。

  • 口罩丟棄要小心

脫下口罩後,有呼吸道症狀者,口罩要放入塑膠袋內在丟棄;無症狀者應將口罩丟入有蓋的垃圾桶,丟完後要立即洗手。

  • 外套掛通風處

若外套方便清洗建議每天清洗,若不方便,也要將外套掛置通風處。

  • 外出衣物立即清洗

因衣服表面會沾黏外部細菌,故回家後要將衣服反脫放進洗衣袋。

  • 洗澡洗頭前不躺床

外出整天,身體勢必沾黏許多細菌,為保持家裡清潔,回家後應立即洗澡,切勿躺在床上。

 延伸閱讀:疫情升溫!全台將廣設篩檢站 陳時中籲:無症狀者不用採檢

最後提醒大家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