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史前館舉辦「多元文化月」美食、手工藝系列活動 體驗新住民母國風俗民情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將推出「多元文化月」系列活動。(圖/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提供)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將推出「多元文化月」系列活動。(圖/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將推出「多元文化月」系列活動,於10月16日起至11月6日,在卑南遺址公園自然教室舉辦4場次活動,也邀請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合作,帶領民眾體驗多元文化的美食與手工藝製作。

延伸閱讀:金門辦「新住民小本創業分享與實作」 鼓勵並協助新住民創業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將推出「多元文化月」系列活動,有泰式香蘭糕(左)製作、品嚐印尼粽子(右)體驗。(圖/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提供)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將推出「多元文化月」系列活動,有泰式香蘭糕(左)製作、品嚐印尼粽子(右)體驗。(圖/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提供)

「多元文化月」活動已經邁入15年,今年規劃中國、越南、泰國和印尼等不同文化主題,10月16日登場的中國文化主題將DIY製作燈芯絨布玲瓏毽和品嚐「山東麵魚饅頭」美食;10月23日的越南文化主題則要教大家製作越式米苔甜湯和品嚐越式鹹粿;10月30日的泰國文化主題則是製作泰式香蘭糕,同時還能品嚐獨特的泰式炒金邊粉;11月6日舉辦的印尼文化主題則可以嘗試DIY製作巴蒂布隨身鏡,同時嚐一嚐印尼粽子的滋味,此外,每場次活動皆會辦理交流座談,分享新住民姊妹在臺灣的生活。

延伸閱讀:高雄辦理「新住民通譯員訓練」 擴大新住民通譯人才

今年活動結合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藉由新住民女性的生命歷程與工作及生活等各面向,規劃相關活動,並於過程中鼓勵新住民女性展現才能,達到自我肯定並提供民眾同理認識進而欣賞多元文化,達到發揮分享博物館資源的家庭、社會教育功能。詳細內容及報名資訊可上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官網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