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情緒之鑰》由生命教育切入 從情緒表達學華語【20221218】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方巧如

當你看到有人拿石頭丟小動物時,會如何回應?生氣?還是告訴他為什麼不能這麽做?今天語言教學專區推出的《情緒之鑰》數位華語教材,創作者特別設計情境,不僅讓讀者可以學習到「保護」、「值得」、「尊重」等單詞,也能從情境中反思尊重生命課題。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文藻大學應用華語學系畢業生合作,針對不同東南亞國家語系的新住民需求,精選畢業專題,涵蓋旅遊、美食、文化、節慶等主題,讓新住民從生活與文化中,全方位學習華語,並有中越、中泰及中印等五語系對照字幕。

情緒之鑰》華語教材,由張翊庭、饒博毅、盧珮榆、劉子綺、王冠詠製作,共分五個主題單元,分別為喜、怒、哀、樂、愛。學生希望有別於市面上以實務為主的教學內容,以「生命教育」,並結合五種情緒,發想五個不同故事,設計以情緒和人道關懷為主的故事內容,讓語言學習者也能學習用華語適當表達自己的感受。

圖/翻攝自《情緒之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