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社會局啟動新住民輔導員制度 協助新住民適應台灣生活

桃園市社會局今年度在7個行政區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系列課程,並首度啟動「新住民輔導員」制度  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社會局今年度在7個行政區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系列課程,並首度啟動「新住民輔導員」制度 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桃園市社會局今年度在7個行政區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系列課程,並首度啟動「新住民輔導員」制度。輔導員除了關心剛來台灣的新住民的人身安全及生涯發展外,也會協助其及早適應在台生活。

延伸閱讀:「中高齡就業趨勢報告」企業聘用中高齡人力 改善缺工問題

桃園市社會局培訓新住民輔導員,協助剛來台灣的新住民,能更快速適應桃園的生活環境。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來自印尼的妮娜,來台約4個月,對台灣生活相當陌生,平時沒有家人陪伴就不敢出門,也常擔心因語言隔閡產生溝通誤會。今年接到新住民輔導員來電邀請上課時還一度很緊張,經過新住民輔導員用印尼語說明及熱情邀約後,妮娜與先生一起來上課。課後他們牽手笑說,還好有這次的課程,讓他們認識桃園與新住民相關的資源。

妮娜的先生表示,除了福利補助申請外,還有人身安全的保護觀念都很實用。另外,由桃市新住民分享的多元文化交流課程,帶領新住民家庭製作小香包,也請學員分享各國香包的意義,讓他們感到印象深刻。
桃園市社會局表示,為照顧桃園市新住民家庭,培訓新住民輔導員,陪伴剛來台灣的新住民更快速適應桃園的生活環境。由來台多年的新住民提供關懷訪視,協助剛來台灣的新住民了解社會福利、社區生活、人身安全及居停留法規等相關資源及資訊,讓初來乍到的新住民能安心居住在桃園。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