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新住民范秋水考取證照 在台灣創業推廣家鄉味

越南新住民范秋水考取證照,在台灣創業推廣家鄉味。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越南新住民范秋水考取證照,在台灣創業推廣家鄉味。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北市社會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致力協助新住民適應在台灣的生活,透過各項課程、培訓,讓新住民可以考取證照,也能在台灣發揮所長。來自越南的范秋水就因此考取餐飲證照,同時也在中心擔任通譯志工,幫助更多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

來自越南的范秋水本與母親在當地開設小吃店,後來因先生林輝炎在1998年與友人前往越南考察,恰巧到了范家開設的店家吃豬肉河粉,沒想到因此牽起千里姻緣,後來變嫁來台灣。

不過剛到台灣時的范秋水因為人生地不熟,整天只能待在家中,直到因為從家鄉的魚露吃完了,才出門尋找,也因此開啟了融入台灣生活的契機。她在2005年接觸社會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後來在社工的鼓勵下,經由培訓課程考取了中餐烹飪丙級證照。

如今她不但運用自己在烹飪方面的才藝,在台灣越式酸菜料理在網路上販售,也在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擔任通譯志工,幫助其他向她一樣的新住民更快速融入台灣的社會,適應在生活。

范秋水的越式酸菜料理除了可在網路訂購外,她也在新莊四維市場友人的豬肉攤寄賣販售。另外她也透過網路教人如何用酸菜熬煮排骨湯,甚至也可用來炒雞、鴨蛋,變成一道酸菜炒蛋。她說越式酸菜口感較脆甜,非常受到台灣人喜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