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市旅館驚傳發現臭蟲 專家提醒旅館進房先檢查床墊家具

近期法國等歐洲國家自10月掀起臭蟲恐慌,連南韓也爆發臭蟲危機,甚至連台灣也開始出現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近期法國等歐洲國家自10月掀起臭蟲恐慌,連南韓也爆發臭蟲危機,甚至連台灣也開始出現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近期法國等歐洲國家自10月掀起臭蟲恐慌,連南韓也爆發臭蟲危機,甚至連台灣也開始出現,一名旅客在台北萬華區旅館住宿時,驚見枕頭下爬出臭蟲,台北市觀傳局收到通知後,立刻通知旅館業者第一時間消毒、增強環境清潔,也安排日後前往稽查。

台大昆蟲系教授表示,臭蟲正式名稱叫做床蝨,生命週期至少能活一年,而且任何縫隙都能產卵,隨著國境開放,觀光以及求學生往來增加,臭蟲也跟著人群一起入境台灣,民眾如果被叮咬會起疹子,並且得癢上一至兩週,由於臭蟲大多是從旅行帶回來的,包括住旅館、坐火車等交通工具,都可能讓臭蟲爬進手提袋或行李箱,所以民眾出遊返家後,務必將衣服直接丟入洗衣機清洗,藉由洗衣精、烘乾等過程殺死臭蟲,避免臭蟲跑入家中。

一名旅客在台北萬華區旅館住宿時,驚見枕頭下爬出臭蟲。圖/翻攝自Facebook

延伸閱讀:台灣公廁高鐵評比最高 環境署呼籲衛生紙可投入馬桶沖掉

清潔公司也指出,雖然臭蟲只要60度高溫就會死亡,但是蟲卵部分在七天後才會孵化,如果遇到,第一次透過環境用藥無法完全去除,只能七天之後在二次灑藥,而臭蟲雖然沒有病媒傳播的效果,但對人體產生的痛癢等症狀,還是會帶給旅宿業、或一般家庭不便。

民眾家中疑似出現臭蟲,可以先檢查床墊內是否有蹤跡。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提醒民眾如果發現身上有臭蟲叮咬痕跡,可以在皮膚部位使用止癢劑或利用冰敷處理,如果民眾家中疑似出現臭蟲,可以先檢查床墊內是否有蹤跡,並且透過吹風機吹、蒸氣熨斗燙等高溫方式清除,也可以使用殺蟲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