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基隆服務站前進校園 提醒外籍學生注意居留權益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到技術學院為外籍學生宣導在台居留須知 圖/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到技術學院為外籍學生宣導在台居留須知 圖/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與警察局、社會處合作,前往基隆的經國技術學院與學生交流,提供反詐騙宣導、以及外籍學生在台灣居留時需要注意的事項,而且活動當天特別邀請印尼語的翻譯作即時溝通,讓剛就讀的印尼籍學生表示可以用母語發問、並且輕鬆地獲得完整的答覆。

延伸閱讀: 移民署基隆站前進校園 外籍生擔任防詐宣導大使

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指出,詐騙集團的手法多樣化,時常聽到學生在網路上購買遊戲點數,而疑似成為人頭帳戶,進而被警方調查,對於在台求的外籍學生生涯造成影響,因此再次提醒學生,若有疑似人口販運的情況,可通報移民署專線或警政署110報案、以及1955外籍勞工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移民署表示將持續為外籍學生提供保護,守護他們在台求學及生活的權益。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為外籍學生宣導反詐騙知識。圖/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

延伸閱讀: 雲林縣臺西分局擴大辦理治安宣導 邀請新住民媽媽組成宣導團

活動中也提醒外籍學生可以透過移民署的學生線上申辦系統,申請居留、異動及延期,讓學生們能夠專心學習,完成線上申請後,學生會收到發證通知、再至移民署服務站繳回舊的證照就可以領取新的。

也要提醒學生們注意居留證的有效期限,必須按照規定辦理延期,如果搬離原本住所,就應該辦理居留住址變更,取得畢業證書後,學生可以在居留屆期前申請六個月的延期,如果遇到任何問題,也可以撥打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獲得協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