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汽車燃料費逾期繳納簡訊詐騙 注意政府單位網址為gov.tw

有民眾反映日前收到汽車燃料費逾期繳納的簡訊通知,差點上當受騙  圖/台中市議員張芬郁提供
有民眾反映日前收到汽車燃料費逾期繳納的簡訊通知,差點上當受騙 圖/台中市議員張芬郁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汽車燃料費的繳納期限已於7月底截止,而日前一名來自台中的民眾,收到一則逾期繳納的簡訊通知,簡訊中提供的繳費網址連結與監理站的網址雷同,因此差點上當受騙。後來該民眾也向市議員反映,希望藉此提醒更多人小心這類詐騙簡訊。

延伸閱讀:打擊電信詐騙 高檢署與相關行政部門成立橫向連繫平台

網址首段是 「gov.tw」 結尾的才是政府專用網址,圖中為假冒政府的網址。圖/台中市議員張芬郁提供

近日接獲一位民眾反映,日前收到汽車燃料費逾期繳納的簡訊通知,上面提供的繳納網址是「mvdis-gov.cc」,而正確的網址應為「mvdis.gov.tw」。雖然政府近期一再宣導使用網址「gov.tw」來分辨真假,民眾也開始有了戒心,但詐騙集團的手法也跟著進化,開始使用「gov」,甚至之前也出現過以「xxx/mvdis.gov.tw」來讓民眾混淆。監理站特別強調,網址首段以 「gov.tw」 結尾的才是政府專用網址,民眾收到來源不明的簡訊網址連結時應特別留意,官方網站比對或向165全民防騙網查詢。

台中區監理站也表示,有鑑於日前曾出現詐騙集團以「汽車燃料費逾期」為名進行詐騙,近期相關單位皆不會利用簡訊通知民眾繳費逾期,而會以書面方式通知且附上各區單位的聯絡方式,提醒民眾注意,不要受騙,若收到簡訊務必再三查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