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英國專欄作家遊台灣 大讚台灣是亞洲最迷人的友善島嶼

英國知名作家特納與編輯普萊斯頓於野柳地質公園合影  圖/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提供
英國知名作家特納與編輯普萊斯頓於野柳地質公園合影 圖/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英國知名作家特納(Janice Turner)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於今年2月與編輯普萊斯頓(Ben Preston)一同走訪台灣,走遍台灣主要知名景點。返回英國後,於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發表長篇文章,分享她在台灣旅遊期間的所見所聞,及心得感想。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特納(Janice Turner)專欄原文報導

 延伸閱讀:星空下婚禮 阿里山打造浪漫品牌

特納訪台期間入住日月潭涵碧樓。圖/翻攝自涵碧樓官網

「溫泉、寺廟以及亞洲新興經濟體的爆發力,使這個受中日文化影響的島嶼,成為一個值得讓人探索的迷人境地。」是特納對台灣的形容。

在台灣旅遊期間她與編輯普萊斯頓走訪台灣北、中、南、東各地,見識台灣各地不同的風貌,也深入了解台灣的人文歷史。她認為,台灣融合了日本與中國文化,同時也有自己獨特的一面,超有效率的友善。「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也不再意味著早年廉價的塑膠製品,而是全世界92%的高階晶片。

延伸閱讀:艾美獎主持人Erica Olsen來台 旅遊節目於美加CBS播送

特納走訪台灣,感受台灣不可思議友善的人情味。圖/翻攝自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特納(Janice Turner)專欄

特納不只是像一般觀光客走馬看花,而是盡可能地觀察各地的風土民情。對於台灣傳統民間信仰,令她印象最深刻部分是,人們會為了祈求健康或增加財富而為神靈獻上供品,還會進行「求籤」和「筊杯」等儀式。此外,當人們若想尋求愛情,便會找上掌管愛情的月老。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特納走訪台灣傳統市場。圖/觀光局駐倫敦辦事處提供

特納也對台灣人的友善,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說,台灣人以友善聞名,人們非常樂意與外國人交談,也樂於助人。最後她更以「此時此刻沒有比台灣更迷人的地方」,作為這次台灣之行的總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