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文化部推出青年專屬「文化幣」六月開放領取

書店示意圖  圖/取自pixabay
書店示意圖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支持藝文產業疫後復甦,並鼓勵青年於藝文產業消費,文化部日前宣布將針對18至21歲青年,推出「文化幣」,每人將發放1,200點文化幣(1點等值新臺幣1元)作為成年禮金,可於全台超過1萬個藝文場所使用。文化幣將於6月6日將開放領取,使用期限至明年6月30日止。

延伸閱讀:台灣編織藝術前進倫敦工藝週 展現台灣多元族群文化風貌

文化幣主視覺。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指出,凡出生日期在2001年9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的青年,包含具台灣身分的國民、領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新住民等,在下載專屬App後,只要註冊並填寫基本資料,即可獲得文化幣1,200點。適用範圍包括看國片、看表演、購書、逛博物館、購買文創商品等藝文消費。此外,若以「文化幣」至獨立書店消費,每消費2點將回饋1點。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文化幣將於6月6日開放領取。圖/翻攝自文化部臉書

文化部表示,目前仍持續招募文化幣的藝文消費點。藝文事業、團體及工作者皆可提出申請,只要填寫基本資料、收款帳戶,經審核通過即可透過手機或印出QR Code收款。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