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市圖感受異國風情 「泰國原文繪本展」至2月27日止

台北市圖邀民眾感受異國風情。 圖/翻攝自台北市圖官網
台北市圖邀民眾感受異國風情。 圖/翻攝自台北市圖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泰國是一個相當重視色彩的國家,鮮豔的顏色是泰國的特色之一,無論是路人身上的七彩服飾、嘟嘟車的色彩和純色系都能反映出泰國熱情開朗的印象。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樓從即日起到2月27日,辦理「繪BOOKS會泰有趣」泰國原文繪本展,邀請民眾一起翻開繪本,看見泰國鮮豔明亮的色彩文化。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泰國每週七天各對應一顆星,並由一位神守護,顏色也就不一樣。 圖/翻攝自網路泰國每週七天各對應一顆星,並由一位神守護,顏色也就不一樣。 圖/翻攝自網路

對於色彩的重視,讓泰國社會對一週都賦予了色彩,泰國是佛教國家,深受印度文化影響,從而發展出自己的七彩文化。每週七天各對應一顆星,並由一位神守護,顏色也就不一樣,星期日為紅色、星期一為黃色、星期二是粉紅色、星期三為綠色、星期四是橙色、星期五的淡藍色和星期六的紫色。

泰國的色彩大多偏向飽和度高的純色系,反映出的或許代表著泰國人樂觀開朗、堅毅勇敢、自由開放和及時行樂的民族性格,而這些都可以在泰國原文繪本中看到,對於色彩的運用,泰國繪畫家們有許多不同於台灣人的巧思。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泰國原文繪本展」至2月27日止。 圖/翻攝自台北市圖官網「泰國原文繪本展」至2月27日止。 圖/翻攝自台北市圖官網

由於是原文,因此特別歡迎在台灣的新住民、新二代和外籍學生能前來,一起觀看泰國色彩鮮豔的繪本。 在2月27日前,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邀請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走入泰國的繪本世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