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市社會局邀新住民家庭出遊 互動遊戲增近親子關係

桃園市社會局,日前於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新住民家庭文化日」活動  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社會局,日前於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新住民家庭文化日」活動 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桃園市社會局,日前於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新住民家庭文化日」活動,當天共有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及中國大陸等15組新住民家庭共襄盛舉,現場也有社會局安排的隨行通譯人員,協助新住民朋友能更融入活動。

延伸閱讀:移民署「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列車 探訪台中新住民

此次活動結合城市尋寶解謎遊戲,讓新住民家庭成員透過遊戲過程,互相合作完成任務。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社會局長陳寶民表示,此次活動結合城市尋寶解謎遊戲,讓新住民家庭成員透過遊戲過程,互相合作完成任務,此外,藉由參觀動物園,增加生態保育觀念,也促進與其他新住民家庭互相交流。

來自印尼的小香(化名)提到,平常忙於上班及上課,且需照顧小孩與家庭,鮮少有機會放鬆喘息。此次參與活動可以在動物園裡和孩子們一起解謎闖關,一起合作完成任務,對小香而言是一個新鮮的體驗,也為家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桃園市社會局指出,截至今年8月底,桃園市新住民人口數已達6萬6,242人,社會局積極投入新住民照顧服務,透過設置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運用個案管理服務、辦理支持性服務方案、生活適應班及通譯服務等,陪伴新住民及協助其家庭能穩定生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