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教育部啟動「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 視訊認識台灣本地文化

教育部啟動「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 圖/國教署提供
教育部啟動「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 圖/國教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深化新住民子女在語言、多元文化上的潛在優勢,教育部國教署推動「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計畫活動,近年雖因疫情影響及政策考量,仍鼓勵參與學校轉為視訊交流,與東南亞國家姊妹校利用線上視訊維繫校際情誼。多校透過語文強化課程、東南亞文化等議題討論,讓國際交流不停擺,並持續提升台灣學生的國際視野。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員林高中與印尼NSA(星辰高校)進行雙邊視訊交流。 圖/國教署提供

員林高中與印尼NSA(星辰高校)進行雙邊視訊交流。 圖/國教署提供

2020年,「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計畫邀請歷年來積極辦理參訪活動的5所學校共同試行校際視訊交流活動;2021年為加速本計畫於各區域間的推廣速度,更擴大至邀請8所學校參與視訊活動,期盼透過8所種子學校的建立,帶動周圍學校參與意願,提升國際教育交流觸及率。

彰化員林高中與印尼NSA(星辰高校)進行雙邊視訊交流,配合時事互相分享後疫情時代的生活經驗,像是因疫情而興起的外送平臺,以及臺灣特色美食、水果等。學生更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印尼歌曲拉近彼此的距離,讓印尼學生更了解臺灣文化。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校園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外語溝通能力及建立國際人脈。 圖/國教署提供校園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外語溝通能力及建立國際人脈。 圖/國教署提供

國教署表示,學校運用視訊進行多元創意的新型態國際交流,深化及加強我國跟東南亞學校的教育交流層次,也期待未來疫情趨緩後,結合出國互訪,更能擴大及深化國際交流效益,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外語溝通能力及建立國際人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