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教育部攜32所大專院校 前往泰國「亞太教育者年會」招生

2023亞太教育者年會官方網站 圖/翻攝亞太教育者年會官方網站
2023亞太教育者年會官方網站 圖/翻攝亞太教育者年會官方網站

台灣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帶領台灣32所大專院校及中央研究院,共70位代表,參加於泰國舉辦的2023年亞太教育者年會(APAIE),今年以「Study in Taiwan」為攤位主題聯合參展,以國家館概念行銷台灣高等教育。

亞太教育者年會成立於2004年,目的在於促進亞太地區高等教育發展,為高等教育工作者提供交流合作的平臺,並且由亞太地區的大學於每年3月時輪流主辦,今年的亞太教育者年會歷經疫情,睽違四年再度恢復實體舉辦,現場能與近60個國家、2000多名代表,進行學術研討及交流。

亞太教育者年會在泰國盛大舉辦。圖/中華民國教育部提供

延伸閱讀:移民署苗栗站前往轄區東南亞商店宣導自行到案專案

中華民國教育部表示,111年時已推薦22位優秀的華語教師在泰國任教,也鼓勵泰國學校利用寒假期間,請教師來台灣進行華語教學研習,台灣也於112年提供獎學金供泰國高中、大學畢業生申請來台灣就讀大學或研究所,持續提升台灣高等教育深耕新南向國家。

延伸閱讀:台灣與印尼共同探討再生能源 共創環保永續經營

今年台灣參展陣容包含9所技職院校,期盼凸顯台灣的技術職業教育,邀請更多優秀的亞太學生來台灣研修,也藉此傳達臺灣的國際合作量能及學研交流環境,增進國外對台灣高等教育的了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