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125 NIA影音新聞-華語)

  • 移民署專線 過年不打烊

今年農曆春節共有10天連續假期,從1月20日起至1月29日止,雖然多數公務機關均不上班,但內政部移民署仍提供多項不打烊的便民服務,例如:1990服務熱線、身分證免費掛失服務等,有任何內政方面的問題,可於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10時去電1990洽詢,且提供7種語言服務。

  • 防範非洲豬瘟 你我有責

農曆春節期間,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防疫不停歇!全球非洲豬瘟疫情至今未歇,且疫病險些波及台灣,包括新北市非洲豬瘟海漂豬現蹤、越南走私豬肉製品檢出病毒核酸等。持續加強境外包裹及旅客行李檢查,以及違法廚餘養豬查緝等,持續守護台灣為非疫家園。

  • 多語言宣導 酒後不騎車

輕巧便利的微型電動二輪車(舊稱:電動自行車),已修法規定需掛牌才可上路。春節期間,勞動部特別提醒民眾「禁止酒駕」,也不可載人,且行駛時速不可超過25公里,亦不得擅自改裝。酒後騎車除罰鍰或罰金大傷荷包外,如涉及刑責須入監服刑也會影響現有工作;呼籲新住民、移工不可誤觸規定。

  • 華人過新年 春節禁忌多

農曆春節禁忌多,也是家人團聚的日子。小年夜,有三大禁忌,提醒新住民朋友多多注意。民俗專家謝沅瑾表示,這天不宜吵鬧、不搗蒜等,才能讓新的一年諸事順利、過好年,另外,小年夜這天宜剪髮,除讓自己有好氣色外,也有迎接新一年的意思。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