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聽僑生說故事短片徵選 展現新住民在台灣的經歷與夢想

「為我的畢業,倒數100天」短片片段 圖/翻攝僑務委員會 OCAC臉書
「為我的畢業,倒數100天」短片片段 圖/翻攝僑務委員會 OCAC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在世新大學舉行,2023年「聽僑生說故事」短片徵選比賽的頒獎典禮,活動吸引了來自馬來西亞、越南、香港、印尼、緬甸等各國的僑生,總共有183件作品報名參賽,由國立政治大學、來自馬來西亞的戴境吟作品「為我的畢業,倒數100天」獲得冠軍,透過優秀的短片作品,展現出台灣多元文化的魅力與獨特。

 2023年「聽僑生說故事」短片徵選比賽頒獎典禮。圖/世新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高苑科大校內就有博物館 外籍學生學華語也學習台灣歷史文化

僑委會副委員長指出,僑生與一般學生不同,他們擁有自己的僑居地,但一旦踏上臺灣這片土地,就會發現臺灣成為了他們的第二個家,隨著社交媒體平台和數位技術的普及,僑生們能利用短片訴說自己的故事,將自己的創意和經驗讓更多人看見,也能夠傳達出對台灣的愛與支持。

僑委會也表示將會持續提供各種資源,鼓勵僑生來台灣學習並實現他們的夢想。

「來自馬來西亞的戴境吟獲得聽僑生說故事」冠軍。圖/世新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國父紀念館51週年慶 新住民樂團演出跨越半世紀文化融合

來自馬來西亞的戴境吟以「為我的畢業,倒數100天」影片奪得冠軍,影片內充滿著深刻的回憶,紀錄下大學四年來的成長歷程和努力,每一個片段都象徵著戴境吟勇敢追夢的精神。

戴境吟表示,希望將影片最後的一句話「大膽無畏,放肆逐夢」,送給所有來到台灣學習的僑生們,都能繼續勇敢追求夢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