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2越南同鄉足球聯賽在竹南開跑 20隊熱情參與、交流

2022越南同鄉足球聯賽在竹南開跑。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2022越南同鄉足球聯賽在竹南開跑。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全台各地越南籍移工、新住民、留學生千人,齊聚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參與在台越籍人士年度盛事「2022台灣越南同鄉足球聯賽」的開幕儀式,現場氣氛熱鬧。 苗栗縣竹南鎮公所機要秘書謝文福出席時表示,很開心這次活動能在竹南舉行,公所全體同仁全力配合提供服務。此外,今年計劃興建符合FIFA國際標準足球場,相信未來竹南足球運動項目的發展會更好,也歡迎全台所有足球愛好者及團體來竹南辦比賽交流。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2022越南同鄉足球聯賽在竹南開跑。 圖/台灣越南桐鄉會提供2022越南同鄉足球聯賽在竹南開跑。 圖/台灣越南桐鄉會提供

聯賽副理阮虹葸表示,在台越南籍同胞組成「台灣越南桐鄉會」,除提供在台越籍人士急難救助服務,也不定時舉辦各項活動,連繫在台越籍同胞情感交流,其中自2017開始舉辦的年度足球聯賽,到今年為止,除了2021年因疫情關係停辦,已經舉辦5屆,每年報名隊伍逐漸攀升,從原本十多支隊伍,到今年參賽報名隊伍超出預期,因此限額20隊參賽,今年聯賽比賽時間從1月2日起共7個星期日。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越南同鄉足球聯賽舉辦至今已是5屆。 圖/台灣越南桐鄉會提供越南同鄉足球聯賽舉辦至今已是5屆。 圖/台灣越南桐鄉會提供

阮虹葸說,目前足球聯賽已經是在台越南同鄉的年度大事,讓原本四散在台灣各地的越南球隊有機會較勁競技,球隊成員間為了準備年度聯賽,情感的交流更加凝俱,現在每逢假日球隊間就相約踢友誼賽,球隊成員的親友也跟著看球賽,提倡健康運動下讓同鄉間互動頻繁,提供越南朋友們一個舒壓的管道。有興趣觀賞球賽的朋友們,都歡迎密切關注此賽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