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帶路-泰文主播推薦 吃了會想媽媽的「哈哈羅船麵」

泰文主播盧桑妮,陳勝泰跟中文主播洪崇凱帶路,推薦泰國道地家鄉味。(攝影/盧桑妮)
泰文主播盧桑妮,陳勝泰跟中文主播洪崇凱帶路,推薦泰國道地家鄉味。(攝影/盧桑妮)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源自於泰國水上市場「船麵」,販賣熱騰騰麵食的小船來往在運河市集之間,是觀光客印象中泰國水上市場最具特色的美食,也是泰國街頭最常見的平民美食。

店長向泰文主播盧桑妮Sunny跟中文主播洪崇凱CK推薦店內必吃的餐點。(攝影/陳勝泰)

店長向泰文主播盧桑妮Sunny跟中文主播洪崇凱CK推薦店內必吃的餐點。(攝影/陳勝泰)

因為疫情的關係,讓許多新住民朋友無法順利回鄉探親,這次由【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泰國新住民住播盧桑妮(Sunny) ,陳勝泰,以及馬來西亞新二代洪崇凱(CK)帶路,特別推薦這味吃了會想媽媽的家鄉美食。

「哈哈羅55泰式船麵(信義店)」位於捷運市政府站附近,不但把泰國的路邊攤美食原汁原味的船麵帶回台灣,就連店裏頭的裝潢,桌椅、擺設、桌布以及餐具,還有店裡音響播放的泰國廣播節目,就像是回到泰國的街頭。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YouTuber FiFi分享 馬來西亞與台灣的工作差別

店內食物菜單。(攝影/陳勝泰)店內食物菜單。(攝影/陳勝泰)

泰國主播盧桑妮說,這家店的店名(哈哈)在泰文的意思是數字55,(哈哈羅)也是泰國年輕人常用的網路用語,這家店的麵以及小菜每一份也只要銅板價55元,三種湯頭,蒜味清湯,紅燒口味的瀑布湯,以及酸辣湯頭的麵,每一種湯頭都讓【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兩位泰文主播Sunny及陳勝泰每吃一口都感動得想流眼淚,這湯頭真的跟我媽媽煮的味道一樣。

中文主播CK特別喜歡這裡的炸雞翅以及炸五花肉,不需要任何沾醬都很好吃。「哈哈羅55泰式船麵」的帥哥廚師大熊告訴我們,這裡醃肉的香料都是從泰國原裝進口的,雞翅跟五花肉都要前一晚醃製入味,這裡的泰式奶茶更是讓三位主播讚不絕口。

延伸閱讀: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麵類與小菜都是銅板價55元。(攝影/陳勝泰)麵類與小菜都是銅板價55元。(攝影/盧桑妮)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泰國主播Sunny告訴大家,好吃的泰式船麵除了湯頭的味道很重要,桌上的調味料更是好吃的秘訣。先趁熱加一大把豆芽菜以及九層塔,喝一口原味的湯,然後加上炸雲吞皮,炸豬皮以及碎花生,擠一點新鮮檸檬,湯的味道更鮮美,喜歡重口味的還可以適量加一點桌上擺的調味料,乾辣椒粉,白糖,青辣椒白醋,辣椒醬以及魚露,更是純正泰國的滋味。

在哈哈羅吃到的船麵跟泰國口味很相似(攝影/陳勝泰)在哈哈羅吃到的船麵跟泰國口味很相似(攝影/陳勝泰)

相關資訊

哈哈羅55泰式船麵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รือ FB

追蹤: 泰文主播盧桑妮Sunny的ThaiHaoWan泰好灣 、陳勝泰Phum的UnseenTaiwan 魅力臺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