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移民署與新住民攜手創作藝術 打造個人專屬3D果凍花

嘉義市服務站宣導職場平權。 圖/嘉義市服務站提供
嘉義市服務站宣導職場平權。 圖/嘉義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日前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果凍花達人蘇柏宇老師,指導時下流行的藝術果凍花,讓新住民朋友能以愉悅的心情,輕鬆享受藝術創作的療癒過程,同時也能掌握最新法令相關資訊。

蘇柏宇老師說明,果凍花起源於西班牙,在越南發揚光大,製作的食材皆取自於天然食品。果凍的主體使用蒟蒻粉,再搭配紅麴粉(紅色)、薑黃粉(黃色)、抹茶粉(綠色)及椰奶粉(白色)來調配顏色,製作出栩栩如生、晶瑩剔透的3D立體花朵,果凍花課程除了結合藝術創作、美感教學外,也是一道低卡低甜健康的精緻點心。

來臺29年的大陸新住民艷華說,「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手作果凍花,剛開始做的時候有點手忙腳亂,經過摸索後才抓到訣竅,透過不同的角度以花瓣及葉片的針頭注入天然顏料,讓嬌豔欲滴的鮮花盛開於果凍,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同樣來自大陸的新住民小辰說,「我已經來臺6年多,平常都在家帶小孩,很開心今天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手作課程,製作果凍花需要耐性及專注力,老師的教學輕鬆活潑,製作的過程很療癒」。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黃艷薰表示,希望透過時下流行的手作課程並讓新住民朋友們不僅體驗創作,也藉此宣導最新的政策措施,例如過去因為疫情嚴竣,針對2020年3月21日(含)以前入國(境)合法的外來人口,每月定期自動延長停留期限30日,未來將不再予以自動延期,請當事人於屆期前離境。若外來人士不確定停留期限,可洽移民署各直轄市、縣(市)服務站確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