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高雄市燕巢區新住民服務中心成立 積極推動在地服務

高雄市燕巢區新住民服務中心成立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燕巢區新住民服務中心成立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照顧高雄市燕巢區的新住民家庭,高雄市第27處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正式在燕巢區熱鬧開幕,結合社會局以及民間團體的合作,為新住民朋友們提供相關服務資源、以及更完善的服務網絡。

高雄市社會局局長指出,高雄市擁有超過6萬名新住民,是全台灣第二多的城市,本次設立的新住民服務據點,將與在地的慈善基金會、以及公廟共同合作,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就近提供燕巢區的新住民們關懷諮詢、活動課程、以及聚會空間等友善服務,希望能夠成為新住民們可以依靠的家園。

社會局局長積極推動在地服務據點。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延伸閱讀: 移民署前進新北貢寮國小 介紹緬甸美麗的多元文化

為了讓大眾更深入了解新住民的生活和情感,在服務據點內特別設置新住民時光相片牆、以及故事行李箱特展,展現出他們的文化特色、以及過往的記憶與牽掛,開幕活動中也邀請新住民朋友們親自分享,他們來到台灣時所乘載的愛與鄉愁,讓在場的其他新住民姊妹們都感同身受。

延伸閱讀: 自救也救人 雲林縣政府邀新住民一同學習災害應變技能

在服務據點外的室外廣場同時也舉辦了新住民美食和手作藝品嘉年華活動,讓參與者能夠享受一場豐富多彩的異國文化美食盛宴,同時欣賞新住民的手工藝品,共同體驗多元的文化交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