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南華大學生專題競賽 探討新南向紡織業發展獲首獎

南華大學生專題競賽  探討新南向紡織業發展獲首獎

南華大學為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不僅落實全面實習,強化學生專業能力,讓學生學以致用與職場接軌,更透過辦理創業楷模、創業主題班、創業交享聚等活動,鼓勵與輔導學生創業。近年來特別擴大舉辦「學生專題競賽」,由各學院進行初賽,再晉級到校級總決賽,競賽類別分為三大個類別五個項目,分別為專題論文類、專題實作類及創業實作類,其中「專題實作類」又分為科技生技、創新服務、設計藝術及社會人文等四組別。今年共有104個團隊234人參與初賽競賽,其中有26個團隊於4月28日角逐總決賽,各隊皆應用專業知能展現創意巧思,深獲好評。

今年參賽隊伍創意多元,也相當具可行性。其中,國際系「FS_MARTIAN」團隊,以「新南向政策下臺灣紡織產業發展策略之分析」論文,獲得專題論文類第一名,分析臺灣紡織產業若透過新南向政策的推動,進而讓其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大增,能夠讓廠商在東南亞地區,得到更穩定的發展以及未來與該國繼續合作的可能性。

南華大學兼任產職處處長的林辰璋副校長指出,舉辦專題競賽數年來,學生一年比一年更富創意及巧思,並勉勵學生透過競賽可和不同領域的同學交流並向專家學者請益,累積自己的創意思維與能量,更鼓勵同學們多多參加校外的專題競賽,挑戰自我、激發無限潛力。

南華大學舉辦專題競賽,學生展現創意思維及創業潛力,全體大合照。(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舉辦專題競賽,學生展現創意思維及創業潛力,林聰明校長致詞勉勵。(南華大學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