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彰化首開企業駐點施打疫苗 搭配翻譯員協助移工

彰化首開企業駐點施打疫苗 搭配翻譯員協助移工(圖/取自Pixabay)
彰化首開企業駐點施打疫苗 搭配翻譯員協助移工(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彰化縣首開讓企業、機關團體揪團預約打疫苗,並開放讓個體戶民眾預約,政策上路2天,截至11月9日已經接近4000人預約,87家企業戶透過衛生局媒合駐點臨時施打,包括本國籍員工和外籍移工都一同揪團施打,還搭配翻譯人員協助移工施打過程。

延伸閱讀:移工「完整接種疫苗」可入境 台灣認可「8疫苗品牌」出爐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過去一些公司行號或是企業因為擔心生產線的作業,往往無法一次揪團施打疫苗,現在因為國內疫苗比較充足,外籍移工也包含在服務範圍裡面,希望能盡速將疫苗的涵蓋率達到7成,給民眾更多的保障。

針對外籍移工施打部分,有廠方也出動通譯員和交通車,陪同移工全程接種和接送,讓移工減少語言溝通的隔閡和交通往返的不便,可以放心接種,力拼第2劑疫苗接種率達到7成。

此外,王惠美也表示,人數較少的團體也可以跟醫療院所登記,累積到一定的數量就會通知前往施打,尤其是30-40歲這個年齡層,現在是施打率相對落後的,而這個年齡層又是支持經濟很重要的族群。目前AZ、BNT及高端這三種疫苗的數量是比較足夠的,若是人數比較多也可以協助媒合醫生直接到公司或工廠進行施打,疫苗種類的選擇在一定的額度範圍都可以提供服務。

截至11月9日已經接近4000人預約,包括本國籍員工和外籍移工都一同施打。(圖/取自Pixabay)截至11月9日已經接近4000人預約,包括本國籍員工和外籍移工都一同施打。(圖/取自Pixabay)

延伸閱讀:彰化注入「新」活力 員林四社區打造新住民多元樣貌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目前已連繫彰濱工業區、北斗工業區、福興工業區、田中工業區、埤頭工業區等企業、公司行號。已媒合共 87家,1861人。 已媒合之企業、公司行號有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百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翔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武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縣內合約院所有185家,開放預約人數 2076人。呼籲民眾善加運用,一起拼接種率。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轉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