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打詐國家隊」結合部會、銀行及企業 全面打擊詐騙

成立打詐國家隊,集結全台灣警方打擊犯罪 圖/NPA 署長室臉書提供
成立打詐國家隊,集結全台灣警方打擊犯罪 圖/NPA 署長室臉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新北市警察局日前破獲了北台灣最大的詐騙、洗錢及囚禁人頭帳戶集團,內政部部長林右昌表示,詐騙案件越來越多元發展,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欺騙行為,還涉及到科技、金融、暴力和毒品等領域,為了打擊詐騙集團,除了全國警方持續進行查緝外,政府也推出「打詐行動綱領1.5版」,成立「打詐國家隊」,實施識詐、堵詐、阻詐、懲詐四大方針。

打詐國家隊的各部會組成。圖/NPA 署長室臉書提供

延伸閱讀: 桃園女子攜帶肉品違法入境 逾期未繳罰緩罰更重

未來也計畫修法加重詐欺犯罪的刑度,落實投資廣告實名制、約定轉帳延長至第二個營業日早上生效等金融措施,以管控詐騙源頭,內政部長林右昌也率領警政署拜會經營社群網路服務的公司,希望透過公私協力,結合網路社群和企業的力量,全面打擊詐騙集團。

內政部部長拜會新北市分局,深入了解查緝的犯罪集團。圖/NPA 署長室臉書提供

延伸閱讀: 移工轉換雇主期間 從事非約定工作 雇主違反規定最高罰15萬

為了打擊黑道幫派,警政署也制定「系統性掃黑」策略,並指導全國各警察局成立「掃黑專責隊」,以澈底斬斷幫派不法利益,並透過「第三方警政」作為,由警方結合縣政府各局,針對行政不法違規,執行罰鍰、停業、撤照等行政措施。

期望在各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能夠全力打擊黑道幫派和防堵詐騙犯罪,徹底斷絕犯罪根源,讓民眾能夠享有安心的生活環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