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金門移民署邀在地新住民 發揮創意DIY「彩繪祈福蛋」

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展示彩繪蛋。 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展示彩繪蛋。 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偕同金門縣專勤隊近日邀請新住民家庭親子共同彩繪雞蛋,由社工洪筱箏老師帶領大家彩繪DIY,結合親子活動兼促進家人之間交流,發揮創意彩繪「防疫祈福蛋」。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新住民發揮創意彩繪蛋。 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金門縣服務站社工洪筱箏老師特別讓新住民朋友把心目中美麗的圖案與話語,透過彩繪方式呈現在每顆雞蛋上。洪老師特別說明,其實立蛋只要找到蛋殼表面較粗較圓的蛋體,增加表面摩擦力與重心這個小撇步,隨時都可以成功。話說完,來自越南的小青即高興地對自己的「防疫祈福蛋」喊出立蛋成功,霎時吸引所有新住民朋友驚訝的目光與掌聲。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新住民雞蛋彩繪大合照。 圖/金門縣服務站提供

金門縣服務站考量疫情造成新住民無法返鄉團聚過節,除藉由這次活動與新住民朋友共度佳節外,也向大家宣導在臺居留權益、防堵非洲豬瘟及自2022年3月1日起改碼為「1990」馬上幫您的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等資訊。

該站主任廖蔚蘭也呼籲新住民朋友要持續做好防疫措施,共同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公費疫苗。最後仍不忘提醒新住民朋友出遊,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