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寒冬送暖!嘉義國際崇她社發送物資 助新住民家庭安心過冬

嘉義國際崇她社向新住民社區發送物資。 圖/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國際崇她社向新住民社區發送物資。 圖/嘉義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近期天氣趨冷,嘉義市2022年度國際崇她舉辦寒冬送暖新住民社區共融活動,該活動由國際崇她嘉義社發起,號召九華山地藏庵辦理本次活動,發送物資與禮金予嘉義市弱勢新住民家庭80戶,加上現場闖關表演活動內容豐富多元,社會處林家緯處長也代表黃敏惠市長到場,感念民眾和民團的參與。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嘉義國際崇她社助新住民家庭安心過冬。 圖/嘉義市府提供嘉義國際崇她社助新住民家庭安心過冬。 圖/嘉義市府提供

國際崇她嘉義社蔡青蓉社長表示,此活動愛心送暖弱勢家庭,除了發送物資與禮金外,現場還有好禮摸彩,異國POP帶動唱與民眾互動熱鬧開場,為了讓嘉義市市民不出國也能體驗異國文化,現場有多國傳統服飾體驗,等著民眾來拍照打卡,精彩活動表演,體驗不同族群文化內涵,拓展社區民眾對多元文化的認識,顛覆民眾對新住民的刻板印象,落實文化平權的多元社會,也培養新住民在地深耕之向心力。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國際崇她嘉義社結合九華山地藏庵發送愛心。 圖/嘉義市府提供國際崇她嘉義社結合九華山地藏庵發送愛心。 圖/嘉義市府提供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感謝國際崇她嘉義社結合九華山地藏庵的愛心,寒流來若有陽光普照,就會令人感到溫暖。許多新住民朋友願意來台、來嘉義落地生根,有大家的關懷與鼓勵更顯得可貴。雖因疫情讓生活受到衝擊,但相信這些溫暖,能讓人彼此加油,更有往前的力量,並落實「全民共享,世代宜居」願景,讓嘉義市變得更好。

此外,本次活動亦透過嘉義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作為平台,結合國際崇她社及九華山地藏庵發放新春物資及禮金,將愛心送到真正需要家庭的手中。以最實質的幫助,讓異鄉落地生根的新住民朋友,在嘉義感受最熱情的支持與關懷。本活動遵守防疫規範,在溫馨的氣氛下落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