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花蓮慈濟科大東南亞美食義賣餐會 幫助敘利亞災民

花蓮慈濟科技大學師生一起參與義賣餐會 圖/花蓮慈濟科技大學提供
花蓮慈濟科技大學師生一起參與義賣餐會 圖/花蓮慈濟科技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為幫助土耳其、敘利亞賑災,花蓮慈濟科技大學舉辦義賣餐會,由外籍學生們端出各種特色料理,行銷各國特色的同時募集愛心,將當天所得全數捐給土耳其、敘利亞強震的災民。

延伸閱讀: 尊重多元文化3月22日 伊斯蘭教為期一個月齋戒月開始

花蓮慈濟科技大學義賣餐會主打「不出國也吃得到東南亞美食」,讓外籍學生製作家鄉料理義賣,包含馬來西亞叻沙、印度煎餅,還有網路票選人氣最高,台灣人超級推薦的平民美食,印尼加多加多(Gado-gado)以及泰國東炎(TomYam)炒麵,活動當天很快就銷售一空,展現大家對東南亞料理的喜愛,也讓更多人認識外籍生家鄉的好味道。

花蓮慈濟科技大學外籍學生們料理道地的家鄉菜色。圖/花蓮慈濟科技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移民署苗栗站前往轄區東南亞商店宣導自行到案專案

首度登場的加多加多(Gado-gado),是道地印尼平民早餐,混和生菜、白菜、炸豆腐、雞蛋等,再搭配特製的沙嗲醬,清爽可口令人食指大動,製作這道料理的印尼籍同學,為了帶來正宗沙嗲醬,特別打電話回家鄉與家人討論沙嗲醬配方,跑遍菜市場、雜貨店才買到必備的食材,終於在台灣自己調製最道地的味道。

泰國籍的同學表示,一般泰國的東炎炒麵口味非常酸辣,為了配合台灣人吃得較清淡,調整了醬料的比重,部分配料也以豆乾、雞蛋取代,讓吃蛋奶素的同學也能一飽口福。

花蓮慈濟科技大學外籍學生為了調製醬料細心料理。圖/花蓮慈濟科技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越南外籍生手作告白巧克力 歡慶白色情人節

當天參與的師生們表示,因無法前往災區作協助,最簡單的就是透過買一份異國美食,將募集的資金全數捐出,採購更多物資援助災民,慈濟科技大學主任表示,培養學生國際觀不僅限於出國,藉由外籍學生親手烹調家鄉料理,與台灣的同學分享,彼此相輔相成,達到良好的文化交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