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防非洲豬瘟襲臺 高雄移民署宣導逾百間商家拒豬肉包裹

高雄市專勤隊連日走訪轄內東南亞餐廳等109間商家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連日走訪轄內東南亞餐廳等109間商家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農曆春節將至,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我國,連日走訪轄區超過百餘間東南亞相關商家,除了印製多國語言文宣向新住民朋友馬不停蹄加強宣導,勿攜帶或訂購郵寄國外肉製品入境,也對於違法輸入疫區肉品到臺灣相關的罰則詳細說明,強化新住民的防疫觀念,以共同維護國人健康安全及臺灣本土養豬產業。

延伸閱讀:移民署南投收容所辦義剪、義診 為異鄉人獻上溫暖的關懷

印製多國語言文宣向新住民朋友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印製多國語言文宣向新住民朋友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走訪高雄市區超過20個人口密集行政區域,針對轄內51間餐廳、48間百貨零售商行、6間美容養生館及4間聘僱移工的大型工廠等109間東南亞相關商家深入宣導,並以泰國語、越南語、印尼語、英語、柬埔寨語及緬甸語等多國語言文宣,以家鄉語言向新住民及外來人口清楚說明防範非洲豬瘟的重要性,並宣導提醒國外親友不要將肉類製品帶至臺灣,如有攜帶違規肉品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最高可處新臺幣100萬元;另外籍人士若不具居留證者,違規除將受罰新臺幣20萬元,且未能立即繳清者將拒絕其入境;如是違法輸入應實施動物檢疫物者,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走訪店家大部分都表示清楚非洲豬瘟相關規定,但有些仍以為只有做生意的肉品不能進口,聽到入境挾帶肉品罰則重且可能遭到拒入,都說要趕快告訴身邊親朋好友,並透過新住民相關群組協助宣導,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食用的就可以攜帶入境,以免自身受罰又造成臺灣養豬產業的危害。

延伸閱讀:移民署關懷新竹校園外籍學生 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居留法令

高雄市專勤隊以泰國、越南、印尼、美國、柬埔寨及緬甸等多國語言文宣向轄內商家深入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高雄市專勤隊以泰國、越南、印尼、美國、柬埔寨及緬甸等多國語言文宣向轄內商家深入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呼籲,請民眾配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不要攜帶動植物產品返國,更不可將違規肉製品以郵包等方式寄送到臺灣,也提醒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趙志成亦提醒新住民朋友,農曆春節將至,千萬不可因思念家鄉而購買違法輸入肉品,移民署亦將配合相關單位持續加強派員至轄區雜貨商行、越南料理餐廳及傳統市場等處所宣導稽查,守護國人健康安全及優質臺灣豬產業。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