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豋革熱疫情升溫 疾管署提醒外籍移工返國休假及人境注意事項

登革熱疫情升溫,提醒返國休假及人境移工防疫事項 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登革熱疫情升溫,提醒返國休假及人境移工防疫事項 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近期登革熱疫情升溫,為降低境外移入傳染病對台灣的影響,疾管署特別提醒外籍移工們注意登革熱的預防措施、以及衛教宣導,保障彼此身體健康。

首先是移工在休假返回家鄉期間,應做好防蚊措施,包括穿著淡色的長袖衣物、塗抹防蚊藥劑、避免蚊蟲叮咬,以及落實不吃生食、不生飲、經常使用肥皂洗手等良好衛生習慣。

遠離登革熱的防疫注意事項。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延伸閱讀: 新竹市新增境外感染登革熱個案 提醒前往泰國、印尼旅遊要小心

當移工返回家鄉期間或入境時,如有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腹瀉嘔吐等疑似傳染病的症狀,請主動告知國際港埠檢疫人員,配合防疫檢驗措施。

移工在入境台灣後14天內,也請仲介業者或雇主主動關心移工的身體健康,若出現疑似傳染病症狀,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以利醫生診斷與通報衛生機關防疫。

感染登革熱的症狀分類。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延伸閱讀: 南投新住民服務機動櫃台啟程 提供偏鄉新住民更便利服務

此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也委託台灣大學醫院,成立「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並設置多國語言的線上真人口譯服務,移工朋友們若有疾病疑慮、慢性病管理或其他健康疑問等,可以洽電該中心獲得相關協助,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也建置「外國人健康管理 」專區,提供多國語言衛教資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