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南投縣印製「東南亞語」傳單 向新住民宣導國民年金制度!

南投縣府向新住民宣導國民年金制度。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南投縣府向新住民宣導國民年金制度。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設有「國民年金」社會保險制度,要求年滿25歲、未滿65歲,在國內設有戶籍的國民,但未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或軍保期間,均應參加國民年金保險。南投縣政府為宣導新住民參加國民年金保險,特印製4國外語傳單進行說明。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南投縣印製「東南亞語」傳單。 圖/南投縣府提供南投縣印製「東南亞語」傳單。 圖/南投縣府提供

「國民年金」是台灣於2018年10月1日開辦的社會保險制度,主要納保對象是年滿25歲、未滿65歲,在國內設有戶籍,且沒有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的國民。國民年金提供「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三大年金給付保障,及「生育給付」、「喪葬給付」二種一次性給付保障。被保險人只要按時繳納保險費,在生育、遭遇重度以上身心障礙或死亡事故,以及年滿65歲時,就可以依規定請領相關年金給付或一次性給付,以保障本人或其遺屬的基本經濟生活。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國民年金」是台灣於2018年10月1日開辦的社會保險制度。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國民年金」是台灣於2018年10月1日開辦的社會保險制度。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針對年滿25歲以上,未滿65歲已取得身分證之新住民在國內設有戶籍,符合國民年金加保規定應參加國民年金保險,南投縣長林明溱為加強新住民對國民年金福利瞭解,協助翻譯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4國語言,讓新住民被保險人可辦理保費補助申請,符合最低生活費1.5倍資格最低只需繳納每月自付金額521元。

參加國民年金保險後,只要按時繳保費,即可享有五大給付,包括老年年金及生育給付各36,564元、身障年金每月5,065元、喪葬給付91,410元、遺屬年金每月3,772元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