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寒流來襲防範流感 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寒流來襲,各地氣溫偏低,衛福部提醒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前往接種,並落實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若生病則在家休息,避免流感病毒傳播。並留意是否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缺氧等危險徵兆,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降低引發重症風險。

疾管署說明,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逾620萬劑,即將用罄,請學齡前幼兒、65歲以上長者等流感高風險族群儘速接種,以及時獲得保護力。民眾接種前可先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網站或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查詢,並電洽有提供接種服務的院所,確認有疫苗後再前往接種。

疾管署提醒,由於本年流感可能與COVID-19共同流行,若民眾有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可先用COVID-19家用快篩輔助檢測,幫助醫師診斷及治療。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