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嘉義市政府邀請新住民品咖啡 促進跨文化對話與就業發展

嘉義市政府邀請新住民和新二代朋友們,參加公民咖啡館活動討論議題 圖/翻攝南洋台灣姊妹會臉書
嘉義市政府邀請新住民和新二代朋友們,參加公民咖啡館活動討論議題 圖/翻攝南洋台灣姊妹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激發多元的觀點和政策,聆聽新住民的聲音,嘉義市政府邀請新住民和新二代朋友們,參加公民咖啡館,透過喝咖啡聊天的方式,共來來討論文化差異、就業發展、以及融入社交圈等重要話題,活動即日起報名至6月28日,歡迎所有在嘉義市有設籍、居住、求學或就業的新住民、新二代,以及對新住民問題感興趣的市民們報名參加。

嘉義市公民咖啡館招生簡章。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臉書宣傳高薪十萬抄表員 自來水公司提醒詐騙訊息勿上當

本次公民咖啡館活動將分成人社會組、大學組、以及高中組三個組別,每一組課程都為兩日共10小時,全程參與並針對實質議題討論優異的學員,將有機會獲得參與津貼。

新二代留聲機優秀的團隊與活動。圖/翻攝新二代留聲機臉書

延伸閱讀: 用唱歌匯聚新住民、移工以及長輩 增進高齡友善社會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表示,對於新住民的培力應該要超越單純的「聽課」學習,進一步進行深入的討論和互動,因此本次公民咖啡館活動,特別邀請「新二代留聲機」專欄作者、越南新二代的劉千萍,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助理教授、印尼新二代的何景榮,以及鳴個喇叭緬甸街的創辦人、緬甸華僑楊萬利等人優秀的師資。

透過多位專家的引導,期望能培養學員們自信地表達意見,勇於提出想法,並實現彼此之間的交流,從而激發出多元的創意和策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