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打開路思義」展覽 一窺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歷史

東海大學知名地標「路思義教堂」  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知名地標「路思義教堂」 圖/東海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東海大學於3月20日起在校內的市定古蹟「原藝術中心」舉辦「Disclosing Luce Chapel 打開路思義」展覽,向民眾呈現東海大學知名地標「路思義教堂」的歷史故事。

延伸閱讀:星巴克活化古蹟建築 開設台南古蹟新門市

打開路思義展覽宣傳海報。圖/翻攝自東海大學官方Facebook

「Disclosing Luce Chapel 打開路思義」開幕式,由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及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共同主持。此次「打開路思義」展覽,是與多位碩士班城鄉規劃組碩士生合作完成佈展。東海路思義教堂有其獨特的結構概念與形式嘗試,搭配當時獨特的營造技術與有限的設備技術,路思義教堂的完工是的近乎完美的奇蹟,這使得路思義成為在亞洲地區第一批雀屏中選的經典現代建築。

「路思義教堂」為美國《時代雜誌》創辦人亨利路思義(Henry R. Luce)出資,知名建築師貝聿銘、陳其寬等人合作設計,於1963年完工,2019年成為台灣第一棟被指定為國定古蹟的現代主義建築。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東海大學活在市定古蹟「原藝術中心」舉辦「Disclosing Luce Chapel 打開路思義」展覽開幕式。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打開路思義」展覽,對東海師生校友、乃至於想認識路義教堂的普羅大眾,是難得可以一探路思義教堂多元面向的機會:並進一步理解為何在1950年代已經在紐約與波士頓發展,並接受現代主義建築教育洗禮的第一代華裔建築師會被聚集在「遠東」的一個小島。郭奇正教授說,雖然路思義教堂正值整修期間,但大眾仍可透過本次展覽,來到東海瞭解不同於以往的教堂風貌,感受蘊藏於東海大學的人文藝術底蘊,一探這座現代主義建築的神秘面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