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聯合中部大學力量 「台灣國立大學系統」正式啟動

台灣國立大學系統典禮啟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國立大學系統典禮啟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由國立中興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嘉義大學等共11所大學成立的「台灣國立大學系統」(National University System of Taiwan,簡稱NUST)於日前舉辦啟動典禮,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長潘文忠、台灣國立大學系統總校長薛富盛等人一同出席。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 移民署嘉義服務站攜手新住民戶外運動樂活防疫

鑒於台灣的大學教育環境受到社會變遷的影響,如少子化危機、大學數量供過於求等情況,全台各地大學聯合起來共享資源,攜手度過高等教育面臨的難關。「台灣國立大學系統」為中部區域之國立大學的交流合作平台,整合項目包含教學、研究、社會責任、國際事務以及圖書資源五大面向。

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長潘文忠、台灣國立大學系統總校長薛富盛等貴賓一同合照。(圖/總統府提供)總統蔡英文、教育部長潘文忠、台灣國立大學系統總校長薛富盛等貴賓一同合照。(圖/總統府提供)

延伸閱讀:集結東南亞飲食特色 「未曾停止。流動」展覽呈現新住民文化

總統蔡英文於典禮中致詞,表示台灣國立大學系統不只具有規模效應的優勢,未來更會實踐共享課程、推展雙語、整合能量,以及展望國際的四大目標。她相信在11位校長的共同規劃下,能為台灣的高等教育開啟更多新的可能性,同時進一步做到資源共享、聲譽共榮及發展共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