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企業前往菲律賓直聘移工 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有助提升國家形象

台灣企業前往菲律賓招募直聘一公,與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合影  圖/翻攝自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臉書
台灣企業前往菲律賓招募直聘一公,與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合影 圖/翻攝自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根據菲律賓官方數據,新冠疫情前海外菲律賓工人(OFWs)上看220萬,而疫情間銳減至100萬左右,而台灣透過直聘引進的菲籍移工,數量也由2018年的960名降低到2022年的70名。台灣有數家企業也透過直聘招攬菲國人力,台灣食品代廠義美日前組織植聘團,前往菲律賓四個城市進行直聘招募項目,也受到菲律賓移工部的歡迎及重視。

移工部職前與政府安置局首席行政官肯恩(Ken Sarmiento)表示,疫後各國邊境限制放寬,海外菲律賓工人也將回歸工作崗位,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TECO)嚴竹蓮副代表則感謝台灣企業直聘成為國民外交宣傳典範,為提升台灣國家形象。

延伸閱讀:解決半導體業缺工問題 外籍大學畢業生免工作經驗即可申請

移民署關懷移工朋友在台生活。圖/移民署桃園服務站資料照

這次的直聘團前往菲律賓五個城市,包括北部邦板牙省(Pampanga)首府聖費爾南多市(City of San Fernando) 、南方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達沃市(Davao City)的行程,第三站落腳首都馬尼拉 (Manila),本次直聘項目獲得菲律賓勞工部(Department of Migrant Workers)、菲律賓邦板牙省政府、達沃市政府等部門大力協助,也在移工間引發廣泛迴響。許多來不及登記應徵的申請者看到相關報導非常遺憾,紛紛來訊詢問未來是否還有相關機會可供爭取。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在桃園的食品廠聘用不少菲律賓籍移工,是菲籍移工在台的主要來源。圖/移民署桃園服務站資料照

對此直聘團回應,感謝菲國人才與相關部門對台灣企業的肯定,也指出企業直聘相關資訊及登記可洽DMW或透過該部門網站查詢。

此外,曾在台灣工作,同時也是菲律賓現任漁業及水產資源局處長的潔琳達(Jerlinda A. Cruz),在出席招募會時也表示,自己不僅是在台灣工作時找到人生伴侶,而在台灣的工作經驗也對日後返回菲律賓職場有很大的幫助,因此也勉勵求職者勇於追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