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阿嬤來台探親逾期居留 孫子陪同自行到案

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內容。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內容。 圖/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內容。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內容。 圖/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移民署自今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協助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儘速返回母國,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日前受理一名越南籍老婦因探親逾期停留的案件,由老婦人女兒陪同自行到案,越南籍老婦因符合專案進行期間得以減輕罰鍰,不收容、不管制。

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內容。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內容。圖/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這位越南籍老婦人的女兒(阿英)已嫁來台灣二十餘年,並育有一子。幾年前阿英的先生因故過世,留下他獨自工作照顧兒子。想念阿英以及孫子的老母親年前來臺探親,因疏忽未留意簽證到期而逾期停留。直到最近母親開始想念越南的家人,孫子在網路上看到移民署自行到案專案的資訊,祖孫三人便到桃園市服務站辦理相關手續。

阿英兒子表示,以為阿嬤逾期自首會被關起來,而且回去越南就不能來臺灣,非常憂心好幾年看不到阿嬤。桃園市服務站人員細心地向阿英以及老母親講解專案內容。確認阿嬤符合專案對象,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不收容,不管制,聽到阿嬤回去越南可以再來臺灣,終於鬆了一口氣,並期盼阿嬤下次來臺團聚,他會帶阿嬤和母親到處遊玩,好好孝順阿嬤及母親。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呼籲民眾,把握專案期間自行到案,以早日返鄉與家人團圓。此外,移民署設置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民眾及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也可藉由專線諮詢自行到案相關訊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