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女大生陪逾期居留母自行到案 以後再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女大生陪同母親到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自行到案 圖/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女大生陪同母親到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自行到案 圖/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日前來了一對越南籍母女,在台灣就讀大學德女兒陪同逾期居留生病的母親阿春(化名)來投案。專勤隊員詢問下得知,阿春來台工作十年,女兒也為了見到母親選擇來台讀書,母親卻因子宮肌瘤開刀而延誤回去越南的期限。女兒帶著逾期居留的母親主動到案,繳交2000元罰鍰,希望母親不必再躲躲藏藏、回去越南後能夠好好休養,也希望母親下次再回來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車禍受傷失聯移工自行到案 感謝移民署協助順利返鄉

移民署也帶著海報到外籍人士常去的雜貨店進行宣導。圖/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提供

女大生告訴台中專勤隊,印象中爸爸總是遊手好閒,還不時會又打又罵的家暴,母親辛苦工作撫養他們兩姊妹, 2011年決定到台灣工作,當時女大生也才只有12歲。那時小青還只有12歲,三年前終於高中畢業,她選擇到臺灣念書,與分離十年的媽媽重逢,

不料,去年母親因下腹疼痛就醫檢查,發現長期過度勞累讓她罹患嚴重子宮肌瘤需開刀切除,女大生也決定送媽媽回家休息調養。

女大生原本煩惱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到臺中專勤隊求助,得知移民署現在推出「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不需收容,只需要繳新臺幣2000元罰鍰,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女大生與媽媽都放心心中的顧慮,也期待媽媽能有機會再來臺灣,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逾期居留五年越南婦自行到案 趕回家鄉探望病危兄長

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圖/移民署提供

台中市專勤隊表示,為協助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儘速返國,移民署自112年2月1日起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符合專案的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士,不管持何種簽證入境,只要在6月30日前自行到案,不僅免收容,罰鍰也只須繳新臺幣2,000元,且不管制來臺的期間,專案從寬論處,以鼓勵逾期的外來人口踴躍自行到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