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市加強登革熱防治 針對外籍移工推出多項採檢獎勵

針對外籍移工,高雄市衛生局有許多篩檢獎勵政策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針對外籍移工,高雄市衛生局有許多篩檢獎勵政策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因應台灣國境全面開放,防範即將到來的夏季,登革熱境外移入而擴散到台灣,高雄市衛生局為日前舉辦登革熱防治宣導記者會,加強宣導入境外籍移工採檢獎勵措施,藉由採檢措施避免登革熱病毒從其他國家移入,並防止病毒在台灣社區擴散,防治記者會也邀請觀光協會、新住民團體和跨國企業等單位共同參加,強化社區防疫醫療,提升民眾和外籍移工的健康管理意識,降低疫情發生風險。

登革熱防治記者會,邀請新住民代表一同前來參加,加強社區防疫。圖/翻攝陳琳鳳臉書

延伸閱讀: 打詐基隆隊成立 還有新住民加入及雙語宣導助攻

高雄市衛生局的登革熱防疫措施策略及獎勵方案包括,從登革熱流行地區入境出現疑似症狀,在高雄國際航空站完成快篩檢驗,配合防疫措施可獲得500圓禮券。

新住民朋友們如果從登革熱流行地區入境,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在發病兩日內主動前往登革熱合約醫療院所通報,可獲得500元禮券,新住民在返鄉探親出國前至衛生所領取關懷包、回台灣後五日內主動前往衛生所完成快篩及疫調,也可以獲得500元禮券。

登革熱防治記者會上,為民眾講解登革熱病媒蚊。圖/翻攝陳琳鳳臉書

延伸閱讀: 移工攝影徵件活動開跑 拍攝出在台灣的故事

針對外籍移工的健康管理,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從東南亞新入境的勞工以及漁工,入境後三日內採取登革熱快篩,檢測陽性者立即送往指定醫院收容並進行隔離。

在入境後五天內重返高雄市的外籍移工,可前往友善診所、或38區衛生所進行篩檢,由外籍移工仲介、雇主、或移工本人能獲得防疫禮卷100元。

外籍移工如果在入境14天內發病,發病後兩日內主動就醫並配合檢驗、疫調等防疫工作,外籍移工仲介、雇主或管理人元可獲得500元禮券。

高雄市登革熱友善診所篩檢站列表。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因應國際間管制放寬,高雄市防疫團隊也針對出入境常住旅館、及群聚高風險地區、和周邊環境加強清潔工作,放置高效能捕蚊燈和嚴謹控管消毒等,強力防治境外移入登革熱病毒擴散到社區。

我想要留言

un93 michelle cleanliness to avoid dengue fever be healthy, take rest, take vitamins, exercise and eat healthy foods.

回覆
273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