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警方即時勸阻 菲律賓籍移工險遭愛情詐騙

超商店員擔心移工遭詐騙,因此立即報警  圖/翻攝自桃園分局畫面
超商店員擔心移工遭詐騙,因此立即報警 圖/翻攝自桃園分局畫面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在桃園工作的一名菲律賓籍移工,在一周內連續兩次到超商購買萬元遊戲點數,超商店員察覺有異,便向警方報案。員警趕往現場了解後,判斷該名移工遭到詐騙,並用中、英文勸告該名移工「不要給錢」,最終成功阻止該名移工遭詐騙。

延伸閱讀:台中老翁迷戀泰國女網友 警方勸阻逃離詐騙陷阱

員警向移工說明相關詐騙案例,成功阻止移工掉入詐騙陷阱。圖/翻攝自桃園分局畫面

據警方了解,該名移工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一名女網友,而女網友經常關心他,讓他倍感窩心,雙方的情感也日漸深厚。最近女網友請他幫忙購買1萬元消費點數,也傳來匯款單據的存根照片,讓他毫不懷疑地前往超商購買,並將密碼傳給對方。而不到一個星期,對方再度請他購買1萬元點數,他又再次前往超商購買點數,超商店員懷疑該名移工遭到詐騙,便立即報警。

警方到現場了解後,研判該名移工遭到愛情詐騙,並舉出相關案例向他說明,但他仍保持存疑,於是員警帶他去補登存摺,證明對方所稱的匯款根本沒有入帳,匯款單也是偽造的,該名移工這才相信自己是遭到詐騙,並感謝員警及時勸阻。對此,警方也呼籲民眾切勿輕信網路交友、求職、投資不實資訊,應多加查證以免上當受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