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好消息!越南富國島11月可入境 認AZ、莫德納、BNT疫苗

越南富國島11月20日開放國際旅客入境。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
越南富國島11月20日開放國際旅客入境。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越南近期公布最新承認的疫苗護照清單,一共採認9款疫苗,包括AZ、莫德納、輝瑞/BNT、嬌生、中國國藥、北京科興等,持這些疫苗護照的旅客,入境隔離天數可縮短至7天,而越南富國島也開始研擬自11月起將試點迎接疫苗護照清單中的國際觀光客,其中雖然台灣也暫列名單中,但施打國產高端疫苗的民眾,尚無法受惠於此政策。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完整接種AZ、莫德納、BNT等9款疫苗可入境。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完整接種AZ、莫德納、BNT等9款疫苗可入境。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

根據《越通社》報導,越南政府10月22日宣布,自11月20起安排接待,重迎國際觀光客,並由堅江省(Kien Giang)富國島優先開放旅客入境。若評估順利,接著從12月下旬至2022年3月底,富國島將開始安排類似包機方式,接待5000名以上遊客。欲前往富國島的國際觀光客除了得持有越南認可的疫苗接種證明、疫苗護照或康復證書,還要在出發前3天出示PCR核酸檢PCR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登記參加旅行社推出的旅行團,不可自由行。

越南政府暫時認可72個國家與地區的疫苗接種證明或疫苗護照,這些旅客入境集中隔離可縮短至7天,目前僅承認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嬌生(Johnson & Johnson)、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Pfizer/BioNTech)、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中國國藥(Sinopharm)、Hayat-Vax、古巴阿布達拉(Abdala)以及北京科興(Sinovac)疫苗等9款疫苗。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施打高端疫苗者,將有望獲得越南政府承認。 圖/食藥署提供施打高端疫苗者,將有望獲得越南政府承認。 圖/食藥署提供

此外,台灣雖也暫列名單中,但越南目前認可的疫苗廠牌僅限「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或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批准,或已向越南政府申請註冊獲得核准的COVID-19疫苗廠牌」,因此持施打國產高端疫苗的接種證明無法列入其中。對此,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則表示,僑委會過去聽到的消息是「越南對高端有承認的可能性」,而僑委會台商總會及駐越南代表處正密切溝通中。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