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無健保卡」可領五倍券? 移民署新竹站宣導解惑

移民署深入校園宣導防堵非洲豬瘟。 圖/新竹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深入校園宣導防堵非洲豬瘟。 圖/新竹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適逢新竹縣中正國小新住民中文識字班開課,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深入校園,以多國語言向新住民宣導非洲豬瘟防治的重要,更詳細介紹五倍券、加碼券的預約流程,揪新住民們領取振興五倍券,一起為臺灣集氣拚經濟。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移民署新竹站定期舉辦宣導課程。 圖/新竹服務站提供移民署新竹站定期舉辦宣導課程。 圖/新竹服務站提供

為保障新住民的權益,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特別前往新住民中文識字班課堂,帶來居留、歸化法令以及五倍券領取的懶人包資訊。移民輔導團隊詳細地將五倍券綁定、預約以及之後領取的方式一一解說,同時,也以多國語言宣導非洲豬瘟防範的重要,提醒學員們出入境時切勿攜帶豬肉或肉製品入境,以免不慎觸法受罰。

今年剛來臺的越南新住民小紅詢問,她目前尚未取得健保卡,無法於線上綁定五倍券或是至超商的機器預約,擔心是否就喪失領取五倍券的機會?服務站人員當場解釋:「五倍券目前的預約制度都需要使用到健保卡,建議可以在辦理健保卡後再登記,或是可以在11月1日之後,直接攜帶居留證至各地郵局領取。」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適應在台新生活。 圖/新竹服務站提供移民署攜手新住民適應在台新生活。 圖/新竹服務站提供

新竹縣服務站站主任黃清欽表示,近期接獲許多新住民致電服務站詢問五倍券問題,在此提醒大家,除了2022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國人,國人的外籍配偶、持永久居留證的外籍人士或是外交官員也具領取資格。此外,除了上課期間仍應持續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另也呼籲新住民們一同防治非洲豬瘟,一起守護臺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