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台最美公署重新開張 藏金閣二手家具拍賣傳遞環保愛物

經過市政府修繕轉型為環保局的「藏金閣2館」,也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 圖/翻攝藏金閣臉書
經過市政府修繕轉型為環保局的「藏金閣2館」,也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 圖/翻攝藏金閣臉書

位於台南市府前路的這棟歐式風格建築「藏金閣」,曾是移民署租做為第一服務站的辦公室,被喻為「全台最美公家機關」。2021年移民署服務站搬遷後,這棟歐式建築經過市政府修繕轉型為環保局的「藏金閣2館」,除了每個月一次的藏金閣拍賣日外,藉由世界地球日的環保概念,將舉辦以物易物取代現金交易的二手市集, 4月底重新開幕。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藏金閣1館、2館定位不同,1館定期舉辦大型家具拍賣等活動,2館則將成為環保美學、資源回收教育展示場域,展出多件從回收場搶救、修復的典藏二手家具,藉此傳遞愛物惜物的理念。

免廢市集中不用現金交易,而是以物易物或免費方式索取。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延伸閱讀: 產學合作 開辦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 協助提升照顧與溝通

市集採用了無現金交易的方式,有些攤位提供遊戲來換取商品,活動現場有將近20個攤位,並且由爸媽與孩童們一起擺攤,用寓教於樂的方式來實踐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精神,參與人數也超過400人次,並換出約830件的二手商品。

藏金閣的家具拍賣也非常熱鬧,商品包括松木收納長椅、純樸木製梳妝台和二手腳踏車等,既美觀又實用,吸引不少民眾競標,一對來自葡萄牙的新住民夫妻也特別前來參加拍賣會,他們表示對於老式家具非常有興趣,所以一大早就來到藏金閣挑選。

藏金閣每個月會舉辦二手家具拍賣,歡迎民眾來挖寶。圖/翻攝藏金閣臉書

延伸閱讀: 2023龍岡米干節圓滿落幕 壓軸火把晚會邀集12國大使共同參與

藏金閣秉持循環回收再利用的精神,精心修繕廢棄家具和二手腳踏車,賦予它們新的生命,也響應環保局舉辦的二手免廢市集,不只民眾挑的開心,也能創造循環經濟效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