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推廣多元文化閱讀 全國多語多元文化親子共讀活動開放報名

111年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甄選活動頒獎典禮 圖/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供
111年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甄選活動頒獎典禮 圖/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鼓勵親子共學,養成學生閱讀習慣、認識自我,邀請各校學生參與與「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甄選活動」,並從即日起至30號開放徵件,透過發表多元文化繪本或相關書籍的心得感想,促進國際族群融合以及多元文化傳承與創新。

本屆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甄選活動報名簡章。圖/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供

延伸閱讀: 台北市府推動保小教室LINE 打造台灣成為動物友善社會

本次徵選活動的心得內容為多元文化繪本或相關書籍,包括各國人文、歷史、地理及風俗民情等皆可,徵件組別也分為幼兒園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及國中組,共計5組,全國公私立幼兒園、國小及國中學生都能夠自由參加。

國教署表示,活動辦理至今已經9年,每年都受到親子熱烈回響,其中一年獲得特優的感想作品,來自15個新住民的動人故事,描述新住民因為各種原因,從不同國家遠道而來台灣,成為這塊土地的一份子,縱使碰上語言不熟悉、以及文化差異,仍然將阻力化為助力,更加用心學習,閱讀的學生也透過作品發表心得感想,期盼大眾能夠尊重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與文化,對新住民們多一點關心與體諒,透過友善且平等的相處,位生活帶來更豐富的多元文化生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